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开展“中国传统道德的现代意义”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14日 14:35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讲座现场

 

为深入学习中国传统道德在当今时代的运用与意义,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道德,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大学生,11月13日下午,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开展“中国传统道德的现代意义”专题讲座。安顺学院农学院院长张鹏主讲,农学院2019级同学听讲。

讲座中,张鹏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切入点,从“传统道德文化的主要内容”、“传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传统道德文化的现代意义”三个方面展开宣讲,论述传统道德对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影响。同时,张鹏通过列举生活实例,引导同学们重视并传承中国传统道德文化,并鼓励同学们不仅要挖掘优秀传统道德文化,还要将其应用于现代生活之中。

此次讲座的开展,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道德的理解,提高对现代文明的认识,注重将自身情况与时代发展的需要相结合,在现实生活中提高自身的思想深度与广度,争做新时代大学生。(文/图:学生记者 陈蕾蕾/杨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