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

2019年10月18日 15:4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


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工作,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10月17日上午,安顺学院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培训在特教大楼七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校监察专员蔡红英主讲。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委纪检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分管纪检工作的同志)、校纪委校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由校纪委副书记柏平同志主持。

蔡红英书记在培训班上作题为《学习贯彻<规则><规定><规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辅导讲座。蔡红英书记的辅导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简称《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简称《规定》)、《中共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规范》(简称《规范》)展开:一是深刻领会开展《规则》《规定》《规范》培训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入学习掌握《规则》《规定》《规范》中的应知应会,促进执纪执法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贯彻《规则》《规定》《规范》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蔡红英书记强调,《规则》《规定》《规范》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法治遵循和程序规范,是今后履行监督本职的重要蓝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持和强化自我监督和管理,在实际工作中完善纪检监察知识体系,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切实抓好监督执纪,展现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有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开展。

此次培训对我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参训人员对今后如何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有了明确思路,进一步激发了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文/图:陈曦/娄仁彪)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红英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素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