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11日 10:3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党性锻炼,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安顺学院组织开展了升国旗仪式、走访慰问、大型诵读歌唱比赛等各类活动,全校64个党支部围绕“为师生办一件实事好事”、“红色教育”、“我和我的祖国,牢记初心使命”等主题,组织900余名党员开展了形式各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举行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上午9点,安顺学院组织升国旗仪式,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郭本华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计8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活动由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同志主持,校长吴次南作讲话,祝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并要求老师们、同学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教育报国理念的忠实践行者、做学习报国行动的坚决执行者,最后鼓励大家无惧于困难、无悔于奋斗、无愧于时代。

 

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9月29日上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及相关部门对开展国庆慰问工作的有关要求,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等校领导对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困难党员和驻村帮扶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左1)、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右1)走访慰问我校离休老干部张维同志(中)

 

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右)慰问困难党员(左)

 

三、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各类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营造学习英雄、尊重英雄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党员提升责任担当,发挥党员作用。

1、在王若飞烈士陵园,举行公祭烈士活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默哀致敬。

 

在革命烈士陵园

 

2、在王若飞故居,认真学习了解王若飞同志一生的光辉事迹,了解王若飞同志的爱国情怀、工作方式、斗争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热爱和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才华、知识、青春乃至生命。

 

在英雄模范人物王若飞的故居

 

3、在黄齐生故居,凝神静气参观文字资料、历史图片和部分实物,了解黄齐生平凡而伟大的人生轨迹,感受到了爱国人士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奋斗终生的崇高思想境界,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热情,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在著名爱国民主人士黄齐生故居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四、组织学习先进典型

部分党支部集体观看了电影《雷锋》,重温了雷锋精神;观看了电影《建国三部曲》、《长征》、《焦裕禄》、《纪念黄大年》等纪录片,从建国、建军、建党三个伟大历程中感悟中华民族从屈辱走向胜利的过程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五、组织宣讲活动

部分党支部邀请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秦朗老师,主讲《王若飞人民群众观浅析》,介绍了王若飞人民群众观思想。通过对王若飞人民群众观浅析的学习,使师生党员对今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出重要启示:共产党员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劲的精神支撑。

 

宣讲活动现场

 

六、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

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为师生做一件实事好事。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解决学生在生活、学习、思想等方面的困惑或者问题,并对学生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向学校有关部门反馈。真正为学生办实事好事。

 

志愿服务工作

 

七、重温入党誓词

在鲜红的党旗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对照誓词唤初心,对照标准找差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职责使命。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八、开展大型诵读歌唱比赛

比赛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丰富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为祖国70华诞增加了独特的文化内涵。

 

教职工“迎国庆、诵经典”大赛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