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2019级新生校史教育课圆满完成

2019年09月30日 16:4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校史教育课现场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为了加深安顺学院大一新生对学校历史的了解,增强他们对校园文化的认同感,激发他们的爱国爱校热情,从9月23日至30日,安顺学院档案馆开展了为期8天的校史校情教育,全校新生54个班,2950余人参加了此次课程。

此次新生校史教育采用分班课堂教学的方式进行,讲解教师通过幻灯片课件、照片、档案文书资料及其背后故事进行讲解,有力地加强了大一新生作为“安院人”的集体意识和身份认同,深化了新生对校训“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认识,增强了新生传承安顺学院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校史教育课后,学生们纷纷感叹于学校悠久的历史、建校初期的艰难,并表示将在四年的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自己、为母校、为祖国而拼搏。

据悉,安顺学院档案馆专门组建了一批公众形象好,语言表达能力和业务能力强的校史讲解教师队伍为学校师生、校友义务讲解学校办学历程,并且不断创新校史讲解方式,最终形成了校史馆馆内细讲、校史展板精讲、礼堂会议厅宣讲等多种讲解形式,在丰富安顺学院校园文化和推进文化育人方面贡献了一份力量。(文:罗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