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沙岚书法汇报展暨图书捐赠仪式

2019年09月27日 20:2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书法汇报展现场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沙岚书法汇报展”于2019年9月25日上午在安顺学院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沙岚同志的书法作品60余件,展示老出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老骥伏枥,感恩奋进的赤子情怀;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安顺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徐敏,以及来自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赏佳作。现场,罗荣彬书记致辞并题字。此次书法展有效地推动了文化交流,丰富了安顺学院的校园文化。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为此次书法展题字


沙岚同志曾任安顺师范学校副校长、校长、安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高级政工师、贵州省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安顺书法家协会会员。其工作业绩和传略入编《世界名人录》。沙岚同志自幼酷爱书法艺术,楷从颜、欧体入手,行草以二王、唐寅、文征明为范本,崇尚潇洒俊逸风格。他的书法作品三十余次在全国、省、市书法展上参展,获特等奖、金奖、一等奖十余次,作品入编大型画册《祖国颂》、《八一之歌中国中老年书画名家红色艺术史籍》等,并被授予“弘扬传统文化当代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沙岚同志此次向学校捐赠其编撰出版的书籍《蓦然回首七十载》共计150余本,书籍将存放于安顺学院图书馆、博物馆、校友办,供师生借阅,传承沙岚同志对艺术的热爱,对学术的执着。(文/图:罗伟明/宣传部 娄仁彪)


沙岚同志(左2)与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右2)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