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年09月27日 16:33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会场


2019年9月26日,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紧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进行研讨发言。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黔西南州政协原副主席、州委统战部原部长、原正厅级干部潘立德,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贵阳市修文县久长镇党委副书记张忠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刘镱出席指导。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纪委书记蔡红英参加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罗荣彬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纪委书记蔡红英6位同志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

潘立德组长作指导讲话。他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党委书记亲自抓、主动抓,以上率下,为学校的主题教育树立了良好的标杆。主题教育工作思考认识到位,安排布置到位,组织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潘立德组长就我校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切实做到党的创新理论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聚焦学深悟透,切实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三是要聚焦学习实效,切实做到学出思路、学出担当、学出能力。希望安顺学院在下一步的主题教育中要把牢坚定信念这个出发点,力求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展;把牢对党忠诚这个支撑点,力求在推动党的建设上取得新进展;把牢为人民服务这个着力点,力求在践行党的宗旨上取得新进展;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个落脚点,力求在使命担当上取得新进展。

罗荣彬书记指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建设和转型跨越发展努力奋斗。

罗荣彬书记强调,我们党开展的历次集中教育活动,都把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作为首要任务且贯穿始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更加强调坚持理论先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一是要静下心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照学习清单,原原本本学习、逐篇反复研读、深入研讨交流,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准确理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从读原著学原文中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从读原著学原文中寻找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理论渊源,从读原著学原文中保持守初心的定力,从读原著学原文中不断提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观察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从读原著学原文中增强找差距的自觉,从读原著学原文中找到抓落实的方法。

三是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坚守初心砥砺使命。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当做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习惯,既要学精业务,又要学好理论,当前,特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通过学习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砥砺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最后,罗荣彬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指导组的要求,把握好学校的政治生态风向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新时代贵州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各二级党委书记、院长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娄仁彪)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黔西南州政协原副主席、州委统战部原部长、原正厅级干部潘立德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研讨发言


校长吴次南作研讨发言


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作研讨发言


副校长顾名宇作研讨发言



副校长令狐荣涛作研讨发言

 

纪委书记蔡红英作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