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

2019年09月02日 09:26  点击:[]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

 

9月1日上午,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会,邀请华东理工大学杨苏教授作题为《捍卫信仰安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首要任务——关于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令狐荣涛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相关部门及学生干部代表80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罗荣彬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杨苏教授从东西方意识形态斗争的由来及其演变、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与挑战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全面的解读。杨苏教授的专题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使与会师生对意识形态这项工作有了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最后,罗荣彬书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学校教育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各部门、各学院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政治方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各部门、各学院必须坚持党性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我校教书育人、教学管理全过程,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教学、管理各个方面,努力营造主流价值观的校园文化。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守好我校意识形态阵地。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加强分析研判和引导管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主导性。注重做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讲好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文化,讲好我校发展取得的成就,讲好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文/图:宣传部 张蓉/王键)

华东理工大学杨苏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由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