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2019年06月27日 11:11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2019年6月27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召开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二、十三、十四、十五讲。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副校长令狐荣涛,副校长郭本华,副厅长级领导熊国敏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依次围绕主题作学习研讨发言。

罗荣彬书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部署,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学好用好《纲要》,在全校兴起学习《纲要》的热潮。把《纲要》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大力推动《纲要》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培训,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一是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二是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三是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担责、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先做一步、先行一步,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主题教育启动工作的各项准备,确保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四是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罗荣彬书记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人与自然、社会辩证统一的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在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上,要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不能因小失大、顾此失彼、寅吃卯粮、急功近利,切实做到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深刻理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和用更加健全的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丰富内涵;二是要继续认真学习《三十讲》,把学习《三十讲》与学原文原著结合起来,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三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