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2019年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

2019年06月14日 10:58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增强金融安全意识,远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提高学生金融风险防范的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2019年6月13日下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携手中国人民银行安顺市中心支行在学校大礼堂举办“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学习金融知识,了解责任风险,追求美好生活”主题讲座。中国人民银行安顺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金平一行6人、资助中心全体成员、各学院学生56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中国人民银行安顺市中心支行支付结算科干部黄鹏从什么是“套路贷”、国家打击“套路贷”的制度依据、近年来曝光的“套路贷”典型案例及如何有效的识别、防范套路贷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金融知识报告,并就学生提出的疑问现场予以解答,使在场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如何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人民银行安顺中心支行的成员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增强了大家身份信息保护意识,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不要过度消费、盲目消费,不攀比、不虚荣。只有从自身开始筑起坚固的防线,才能有效抵御外在诱惑,避免掉入‘套路贷’陷阱。”(文/图: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陈静/谢卿)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