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等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2019年04月30日 16:16  点击:[]

2019年4月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安顺学院读书协会在图书馆3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遇见书香”系列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伶俐、专职副书记尹科及安顺学院读书协会全体成员、经管学院师生14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贵州省阅读推广大使、“双阅读”活动发起人姚晓英女士为师生们作“青春的远方是书香”专题讲座。

讲座由赵伶俐老师诵读姚晓英主席的作品《守候生命中的那盏灯笼》拉开序幕。讲座中,姚晓英主席向同学们分享了《浮生六记》《万物有灵生光辉》等书籍,讲述了阅读的这些书籍中的人生感悟,并向在场的同学们赠书。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进行阅读分享,分别通过莫言《蛙》、余华《活着》、路遥《平凡的世界》、龙应台《目送》、刘墉《战胜自己》分享了各自的阅读体验。最后,读书协会同学集体朗诵《青春中国》。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以这样的活动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非常有意义。(文/图:经济管理学院赵伶俐、付秀芸、杨睿)


姚晓英主(右一)作“青春的远方是书香”专题讲座


读书协会同学朗诵“青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