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共安顺学院附中委员会到路支村开展党建扶贫工作

2019年03月21日 17:55  点击:[]

2019年3月20日下午,安顺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通邦、附中党委书记陈宇一行8人到安顺学院同步小康驻村帮扶点——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并慰问精准扶贫户。

调研组的同志在学院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村支两委的陪同下对精准扶贫户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面临的经济、生活难题,通过查看生活硬件设施,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经济条件,鼓励贫困户在学院的帮扶下自强自立,早日脱贫致富。随后,实地参观了学院帮扶修建的机耕道——当地老百姓称为“学院路”。

走访结束后,由安顺学院驻路支村同步小康第一书记雷蕾同志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议。雷蕾同志全面介绍了一年来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下一步的打算以及作为青年干部驻村以后的思想变化。

附中党委书记陈宇同志在调研座谈会上说,同步小康驻村工作,不仅要转变我们驻村干部的思想,更要转变村干部和村民“等、靠、要”的旧观念。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不是一个人、一个部门能完成的事,附中是学院的附中,要坚决服从学院党委的决定和部署,为路支村脱贫攻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脱贫攻坚要以村支两委为主,要做好村干部后续的培养工作。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通邦同志首先对驻村干部脱贫工作进行肯定,并提出希望:一是齐心协力将脱贫攻坚的接力棒代代相传;二是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三是工作上要有创新,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文/图:附中 伍惊涛/驻村工作组 常向彩)


调研座谈会会场


调研组成员与村支两委合影


调研组到贫困户家慰问并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