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2019年01月26日 00:48  点击:[]

C6D28

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会场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切实抓好深入学习,充分做好安顺学院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相关准备工作,2019年1月24日,安顺学院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在行政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罗荣彬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紧紧围绕“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孙志刚同志在2018年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曾永涛同志在2018年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然后进行研讨发言。

在专题研讨会上,罗荣彬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带头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研讨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也分别领学相关内容并逐一作研讨发言。

最后,罗荣彬书记对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统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注重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自觉将其作为立身之本和行动指南。二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要通过加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引领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努力适应党和国家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要求,继续深化学校改革开放,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希望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为早日实现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奋力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加快发展新篇章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各二级党委、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议。(文/图:组织部 樊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