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开展“新时代大学生法治素养的培育与提升”专题讲座

2018年12月11日 11:12  点击:[]

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开展“新时代大学生法治素养的培育与提升”专题讲座


12月10日下午,安顺学院“新时代大学生法治素养的培育与提升”专题讲座在学校道德讲堂举行。安顺学院道德宣讲员、宣传部理论科段亚菲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听讲。

讲座中,段亚菲老师以宪法的学习重要性为切入点,结合西方经典:苏格拉底之死、道德的无奈、推进中国法治进程的孙志刚事件、药家鑫案等中西方经典案例,分别从“何谓法律”、“何为法治”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法律和法治的词源、内涵以及法律与道德的关系。

本次专题讲座旨在在新时代青年学生中诠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塑造法治理念,让青年学生真正做到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文/图:学生记者陈籽墨/李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