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徐二明教授受聘为安顺学院客座教授

2018年10月15日 14:5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中国企业战略管理40年”学术讲座现场

 

10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届校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徐二明受聘为安顺学院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新教学楼举行。仪式由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伶俐教授主持。

仪式上,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为徐二明教授颁发聘书。

受聘仪式结束后,徐二明教授为师生作题为“中国企业战略管理40年”的学术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徐二明教授从企业实践、学术研究和学科发展等方面对中国企业战略管理萌芽、确立和国际化发展三个阶段进行详细分析。师生积极与徐二明教授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徐二明,男,中国人民大学二级岗位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届校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曾任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商学院院长。长期从事战略管理、组织理论和国际管理等方面的研究,特别关注创新与创业中的制度影响与战略选择问题。主持研究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课题3项(《制度合法性与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关系研究》、《创业企业集群中组织场对创新与绩效的影响研究》、《不同行业群上市公司治理结构与绩效的相关性研究》,国家社会科学课题1项(《网络经济下的企业战略管理创新》)以及多项省部级课题。撰写了《企业战略与创新》、《企业战略管理》、《国际企业管理概论》等多部专著与案例集。(文/图:经管学院  张满姣)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左)为徐二明教授(右)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