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开展“大学生形象与基本礼仪”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11日 11:03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大学生形象与基本礼仪”专题讲座现场

 

10月10日下午,安顺学院“大学生形象与基本礼仪”专题讲座在安顺学院道德讲堂举行。安顺学院道德宣讲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余霞主讲,人文学院2018级新生听讲。

讲座上,余霞以“程门立雪”的典故引出个人形象与礼仪的重要性,从大学生形象的内涵与外延、礼仪的内涵与作用、生活中的基本礼仪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释礼仪对于生活的重要作用。余霞强调,大学生应神形具美,启发同学们应保持良好的礼仪风貌,要注意自身形象塑造,学习并掌握一些基本礼仪,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自身道德素质修养,做一个有形、有礼、有德的青年。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生动形象,使同学们意识到礼仪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仪容、仪表、仪态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展示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文/图:学生记者  周礼/刘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