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两名教师获国家禁毒委表彰

2018年07月06日 17:3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根据近日国家禁毒委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对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示范学校、优秀教师和优秀校外辅导员予以表扬的通报》,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黎进深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科科长秦朗老师被评为2018年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校外辅导员,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此荣誉,两位教师同获表彰,也使我校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是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宣部、教育部等14个部门联合开展的,以10岁至25岁的青少年为重点、以学校为主要阵地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行动。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大学生禁毒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利用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积极开展大学生禁毒教育宣传,两位获表彰的老师自2016年以来,积极组织、协调,促成我校在贵州安顺强制隔离戒毒所建立大学生思政教育基地,每学期均组织不同专业的数百名大学生前往接受禁毒教育,同时,积极协助校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对于提升大学生的防毒意识,树立大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了重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  秦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