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到鸡场乡开展扶贫交流活动

2018年06月29日 10:4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交流会会场

 

6月28日上午,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莉莉、院长张来带领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党支部成员和化学化工学院科技特派员杨玉萍博士到西秀区鸡场乡开展农业产业技术帮扶活动。

杨莉莉书记强调,作为教师党员要站在扶贫攻坚的第一线,一定要利用化工学院自身优势找准切入点,推动鸡场乡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一定要将自身专业定位与乡村产业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特色,立足于乡村的振兴与发展,着眼于学生的成长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

张来院长对安顺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高校是扶贫攻坚队伍的重要的骨干力量。农村产业脱贫要靠科技,科技的支撑需要人才,安顺学院作为地方本科院校,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期,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努力为西秀区鸡场乡的脱贫攻坚提供种植、养殖等产业的技术支持。党员教师要站在扶贫攻坚的第一线,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找准产学研结合的切入点,推动鸡场乡农业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

鸡场乡乡长杨跃刚从土地资源、水利资源、农田设施、畜牧养殖、交通等方面介绍了鸡场乡近几年的发展。

随后,在鸡场副乡长高峰的带领下,化工学院领导专家和党员老师重点参观了辣椒种植基地、白茶种植园、生态养殖场等,并根据种植养殖过程中出现的病害等问题现场开展了技术指导工作。这次扶贫交流活动非常成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进一步持续开展下去,取得实效。(文/图:化学化工学院  陈晓淼/程劲松)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到西秀区鸡场乡开展农业产业技术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