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

2018年06月21日 16:14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现场


 

2018年6月20日,安顺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马力通报我校省委巡视整改和作风建设自查自纠进展情况。一是省委巡视整改和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整体进展情况;二是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具体问题;三是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罗荣彬书记指出,安顺学院开展巡视整改工作半年以来,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省委教育工委专项督察组和市委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经过全校上下各部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仍存在资料整理不够完善、整改措施不具体、查找问题针对性不强、会议记录不规范、部分领导干部缺少敢担当敢作为精神等问题。

罗荣彬书记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再加深。巡视整改和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自查自纠是系统工程、长期工程、“筑魂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还需要长期坚持。大家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树立标杆意识,在整改标杆上再加高。大家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上争做标杆,以巡视整改的标杆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发挥整改示范作用,突出整改特色,争作巡视整改的标杆表率,助推学校内涵发展和区域“双一流”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在督导检查上加强。学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聚焦问题,明晰职责,精简机构,提高效率。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同时要充分发挥“双督查”作用,在督查中突出“导”,引导、指导各级党组织正确认识整改、懂整改、会整改,提高整改工作的针对性,提高整改工作实效;四是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在整改落实上加压。巡视是对全校政治生态的全面检查,是政治体检,每一级党组织都是整改单位,每一个人都是整改责任人;五是要进一步把握整改机遇,在事业发展上再加力。全校上下要强化机遇意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通过巡视整改,凝聚人心力量,借助巡视整改,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释放发展活力,催生发展动力,强化内涵建设。要齐心协力抓整改,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建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迎接审核评估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分别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文/图:宣传部 娄仁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