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0日 18:52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罗荣彬书记领学 与会者畅谈体会

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0日,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校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胡红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责任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会上,罗荣彬书记领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陶文彩、纪委书记马力、组织部部长何朝越、宣传部部长蔡少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五位同志紧密联系高等教育发展实际、学校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实际,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发言。

罗荣彬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气势磅礴,报告振奋人心、鼓舞人心、激动人心,具有强大的震撼力、指引力、凝聚力,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罗荣彬书记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把握主题学。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正确理解、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的深刻内涵。

三是要研读原文学。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博大精深、举旗定向,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认认真真研读报告原文,深刻领会报告的主线灵魂、精神实质、核心要义。

四是要联系实际学。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强调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些论述标志着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迎来了新时代、新机遇,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校上下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用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校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转型发展和内涵式发展。配合好省委第九巡视组在我校开展的巡视工作,对出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努力为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为建设富美新安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文/图 宣传部 段亚菲 王键)

学习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