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省教育厅督导组到安顺学院督导“三全育人”工作

2023年11月24日 10:22  点击:[]


安顺学院迎接全省本科高校“三全育人”工作督导反馈会会场


11月23日,根据省教育厅对全省本科高校“三全育人”工作督导安排,省教育厅督导组一行到我校开展“三全育人”督导工作。督导组由专家组组长、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苟勇,专家组成员、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佳湘,贵阳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车荧组成。督查工作主要通过召开汇报会、现场指导、资料查阅、师生访谈等方式进行。

上午,安顺学院迎接全省本科高校“三全育人”工作督导汇报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各基层党委书记、“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组长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主持。

罗荣彬对苟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省教育厅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简要情况。陶文彩汇报了安顺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院(系)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要聚焦重点,把构建“十大育人体系”作为推进“三全育人”改革的重要任务,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切实将指标任务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个环节,形成全校“处处都是育人平台、人人皆是育人主体”的良好局面。

督导专家组通过对照指标体系,查阅“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资料;实地走访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理想信念基地、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分组对师生代表进行集体访谈;督导组还重点督导了艺术学院(全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抽查了教育科学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等。

在下午的反馈会上,督导专家组成员分别就我校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院(系)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苟勇对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理想信念基地建设和“校-院-班-寝”四级心理危机预防联动机制是学校的育人亮点工程,同时提出了应继续完善、提高,切实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走深走实的要求。

罗荣彬表示,督导专家组的指导意见为进一步开展好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反思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我校各学院(部门)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查找症结、理顺思路,强化问题导向,提高学校思政工作成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推动我校“三全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讲话


专家组组长、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苟勇作讲话


督导专家组一行实地走访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理想信念基地


一审:蒋欣原

二审:白   波

三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