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严格执行上级指示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顺学院驻路支村工作组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7日 16:24 审核发布:李尧睿 点击:[]

第一书记雷蕾(左二)夜间在路支村检查卡点值班


2020年2月6日晚,路支村第一书记雷蕾、村支两委、沙营镇派出所干警继续在路支村卡点检查、值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安顺学院驻村工作组防疫工作的第10天。

2020年1月28日(大年初四),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日益严峻,安顺学院驻路支村工作组提前结束春节假期,毅然返回工作岗位,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一回到路支村,驻村工作组就投入到紧张忙碌且充满危险的工作中:一是1月28日大年初四按照要求到村开展防疫工作;二是对四类人员进行排查,首先对武汉回乡或途径湖北回乡务工人员,学生重点人员排查居家隔离,共排查出6人;三是对省外、安顺市以外务工读书人员进行排查,共排查出225人;四是设立卡点进行排查,测量过往人员体温,劝返进出路支村车辆;五是入村民组,入户进行防疫宣传;六是对重点人群,居家隔离农户测量体温。

在提前返岗开展防疫工作的这10天,村里缺少消毒设施、医用口罩,饮食由于各种原因无法保障。在此期间,以第一书记雷蕾代表的驻村工作组克服重重困难,迎难而上,团结带领村支两委,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上级指示精神,以扎实的工作为路支村、沙营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文/图:王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