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广受关注

2017年10月17日 09:26  点击:[]

展览现场。 本报记者 邓刚 摄

10月16日上午11时许,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现场,循环播放的视频《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省际成就巡礼》,正展示着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幸福新村贫困群众搬迁后的幸福生活,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从9月25日开始在北京展览馆展出,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参观者。《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省际成就巡礼》视频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展区展示的重要内容之一,该视频站在全国角度,以贵州为例,全面展现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取得的成就。视频总时长12分钟,其中4分多钟介绍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7分多钟介绍贵州做法。

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选择以贵州为例制作视频参加此次大型成就展,缘于贵州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特殊角色。贵州是全国易地扶贫搬迁规模最大、任务最重的省份,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当头炮”和重中之重来抓,牢牢把握“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的根本要求,完善政策,健全机制,创新方法,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实现了首战告捷。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安置点562个,搬迁安置45万人,劳动力培训9万余人次,户均实现就业1.54人。

一位来自基层的扶贫干部看完《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省际成就巡礼》视频后表示,“将以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行动和更务实的作风推进工作,坚决完成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确保搬迁群众与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陈曦)

(责编:罗炼、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