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2016年06月08日 16:12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根据学校党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 2016年6月8日,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研讨会按照“讲政治、有信念”的专题,围绕是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宗旨进行。结合近期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建设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等,党委委员依次进行了研讨发言。

罗荣彬书记在研讨会结束后作总结讲话。罗荣彬书记充分肯定了党委委员所作的研讨发言。他指出,通过发言的情况看,党委班子的同志紧紧围绕此次研讨的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作了很好的发言,说明大家认识是到位的,学习是深入的,实践是扎实的。通过专题研讨,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增强了大家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关于下步的工作,罗荣彬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树立看齐意识、强化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省委、市委和校党委的要求上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好。党委委员既要带头学、带头做,以上率下,又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管好干部、带好班子,督促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教育。二要努力提高党委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掌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丰富内涵,坚定政治方向、用好工作方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家,提高地方党委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全力推动安顺学院各项工作加快发展。要在学深、学懂的基础上,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抓好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落实。要把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安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让教职员工生共享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文/图 组织部 罗廷勇  宣传部 娄仁彪)

研讨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