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微型党课”比赛

2016年05月27日 17:12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5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在新教学楼0843举办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微型党课”竞赛活动。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旭、辅导员高小妹以及马列部秦朗出席并担任评委。

活动中,6名同学以“两学一做”为主题,通过PPT展示与讲授展示了活动的主题。通过运用小事例,宣讲大道理,使整个演讲内容少了“拖沓、说教、空泛”,多了“精巧、平实、快捷”,这种“化整为零”的演讲方式,促进了“两学一做”活动的落实。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14级杨琳依赢得比赛一等奖,15级英语班付冲荣获二等奖,6号选手赵薇获得三等奖,其余三名同获优秀奖。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此次比赛中同学们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点评与纠正,并希望参赛选手能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保持优秀,不断完善自己,把微型党课讲得更好。

“微型党课”是顺应新时代产生的一种党课创新形式,是用“小载体讲大道理”的生动实践,是为广大党员同志提供学习理论知识的平台载体。此次“微型党课”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与内在合力,凸显了大学生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图/文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

比赛选手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