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政法学院党总支开展“微型党课”比赛

2016年05月25日 17:12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政法学院党总支“微型党课比赛”活动现场

5月24日晚,政法学院在B13教室举办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微型党课竞赛活动。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忠及全院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政法学院副院长余治平作为民主党派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16名参赛者以“两学一做”为主题,通过PPT教学和语言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分钟的授课,授课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参赛选手注重用身边人、事来说理,以小见大,由浅入深地进行讲授,相比传统授课方式,微型党课变固定的一人为多人讲,变单一内容为多项内容,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变强制灌输为循循善诱,达到了预期效果。

经过激烈角逐,何森权荣获一等奖,王晶、王维静荣获二等奖,许碟、冯春艳、史渊艺荣获三等奖,徐蕾、张继宝等人获得优秀奖。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针对此次比赛中同学们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点评与纠正,并希望参赛选手能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保持优秀,不断完善自己,把微型党课讲得更好。

此次“微型党课”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凸显大学生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积极响应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6年大学生微型党课比赛的通知》(安学院组通【2016】4号文件)和《安顺学院大学生微型党课工作方案(试行)》、《关于开展政法学院2016年“微型党课”比赛的通知》(安政法党办发[2016]5号)等文件精神。(文/图:政法学院)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