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5月22日 08:57  点击:[]

5月20日,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是十八大以来继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文艺工作座谈会、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等会议之后,党中央为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召开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突出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重大部署,是新形势下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基本方向、重要遵循,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贯通起来学,结合贵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把握哲学社会科学的地位和作用,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更加重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两个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不断凝聚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强大正能量。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哲学社会科学各领域,切实解决好真信真懂、为什么人、怎么用的问题,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坚决避免噪音杂音。要紧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聚焦改革发展实践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针对性的重大问题,大力推进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加大高端智库建设力度,提炼出有学理性的新理论,概括出有规律性的新实践,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出贵州努力。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加强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一手抓繁荣发展、一手抓引导管理的职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关心好、培养好、使用好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认真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大力弘扬优良学风,营造良好学术生态,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精品力作,调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同专家学者打交道、交朋友,真正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许邵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