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21年06月02日 15:23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21年6月1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召开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院长参加学习。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等,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5位基层党支部书记畅谈抓党建促脱贫,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浙江嘉兴召开座谈会精神。

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关于印发<谌贻琴同志在省委常委会第187次会议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的讲话>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关于转发《中共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转发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邓厚勇同志和市委书记陈少荣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等内容。

罗荣彬、陈云坤、郭本华、蔡红英、何朝越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陶文彩、张来、殷红敏同志作书面发言。

罗荣彬讲话,他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巩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回顾这段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正确认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总结经验教训,坚持正确方向,在勇立发展潮头中担当历史责任。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学党史与促工作相贯通,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发扬老一辈革命者和建设者不畏艰险、不惧困难、艰苦奋斗、永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学校发展的新动力。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将党史学习作为常态化学习的“必修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及学校党委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宣传部 张蓉/娄仁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