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预评估动员大会

2015年07月22日 16:34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预评估动员大会现场

 

2015年7月22日上午,安顺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预评估动员会。全体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全体辅导员、各学院(教学部)教研室主任和评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雷院长主持。

会上,马力书记宣读《关于在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意见》;王芳恒副院长宣读《安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预评估工作方案》,传达《安顺学院2015年暑期评建工作安排》,对预评估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罗荣彬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预评估是学校评估前的一次全面、深入的演练,也是对学校前一阶段评估准备工作的全面检验,为我们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和改进工作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大好机会。全校教职员工应充分认识此次预评估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预评估工作,为顺利通过教育部的正式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罗荣彬书记从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带着目标做事。评估是监督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措施,是推动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内在要求,是一项全员参与、不能回避、更没有选择的重要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严格按照评建的目标、内容、时限和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第二,带着感情做事。评估工作不仅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更关系到每一个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到评估顺利通过与学校前途与自身命运的重要关系,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评估工作中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抓好评建工作,全面落实评估任务。第三,带着责任做事。评估需要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只有树立“评估工作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狠抓责任落实,细化任务分解,建立分级负责、逐级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才能避免工作中出现疏漏。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广泛动员,层层发动,人人参与,明确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形成“人人知晓评建、重视评建、关心评建、参与评建,为评建工作多作贡献”的良好氛围,才能切实把迎评工作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抓紧抓实。第四,带着精准做事。要树立“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事事都是评估内容”的意识,抓好细节工作,精心设计预评估的每个方案、环节,切实做到人员配备到位、材料准备到位、工作对接到位、效率提高到位,在细节处再梳理、细致处再打磨,努力把各项评建工作做实、做精、做细、做到位。第五,带着纪律做事。学校评估督查领导小组和预评估工作督查组要对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的评建工作和预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严格督查,每周通报一次督查情况;对迎评工作中不顾全大局、不服从统一调配,因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究有关责任,确保各项评建工作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

罗荣彬书记言辞恳切,对大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大家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刘雷院长最后指出,这次预评估是全面检查学校办学水平、人才培养成效以及其他各项工作的良好机会,是寻求各位评估专家支持和帮助的大好时机,也是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机遇。他期望全体教职员工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评估工作中,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和良好的状态迎接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文:陈碧妹 图:王键)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做动员讲话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主持会议

 

安顺学院副院长王芳恒宣读文件

 

安顺学院纪委书记马力宣读文件

 

安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预评估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