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166座山体将变身公园

2013年12月11日 12:39  点击:[]

近日记者获悉,安顺市计划打造三类公园化绿地,实施四大重点工程,抓好五项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使全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据初步统计,安顺市城区可视范围山地面积达25073.4亩,山体达166座。“在人流量较大、植被较好、面积较大、地势较为平缓、周边交通便利的地区,我们可以建造以满足群众观景、休闲、健身、娱乐活动的山体。”安顺市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在人流量较为集中,面积较小的山体可以建造满足群众短暂游憩和日常休闲的山体,而针对山体陡峭,不宜安装休闲游憩基础设施的山体,我们将以植被恢复为主,兼顾美化、亮化功能。”

通过打造山体公园类、小型游园类及生态保护类三类公园化绿地,实施包括景观效果提升工程、公园绿地建设工程、生态屏障实施工程、视觉走廊展现工程在内的四大重点工程,抓好植物景观营造、游憩设施安装、配套设施建设、保护工程设计、量化工程设置等五项基础设施建设,安顺市力图强化城市的生态功能,让群众享有更多的绿地、更洁净的水、更清新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