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百名德师、法学家”进校园专题讲座

2017年11月28日 11:52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对安顺乡村认识与大学生融入乡土的思考”专题讲座现场

11月27日下午,由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百名德师、法学家”进校园活动之——“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对安顺乡村认识与大学生融入乡土的思考”专题讲座在学校特教楼大楼会议室举行。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全省教育系统第二批德师、安顺学院优秀校友姚晓英老师为政法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蔡少平教授主持。

讲座中,姚晓英主席从好莱坞大片的警醒、如何认知乡土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与我们的责任等方面,以丰富的人生经历、大量生动的事例以及广博的知识、风趣的口才,深刻阐述了当代青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姚晓英主席提出自己的疑惑,姚主席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同学们聆听之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责任担当。(文/图:学生记者  沈阳/宣传部 王键)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