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院士工作站开放基金申报项目通过评审

2017年10月26日 10:0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关岭古生物地质遗迹与地质保护院士工作站开放基金项目评审会会场

10月24日下午,安顺学院关岭古生物地质遗迹与地质保护院士工作站开放基金项目评审会在安顺学院华荣图书馆院士工作站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有色地质五队研究员范二川、高级工程师戴朝辉,安顺学院资环学院院长冯开禹等五位评审专家依据院士工作站开放基金项目评审标准和评分细则对申报的项目材料进行了科学、严谨、认真的评审,对申报项目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了科学合理的修改建议。评审会由刘雷院长主持。

罗荣彬书记指出,参与评审的项目总体上都很突出、很优秀,各位评审专家针对院士工作站开放基金项目提出了富有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学校应积极加强与校外企业、单位的交流协作,依托关岭古生物地质遗迹与地质保护院士工作站良好平台,从全面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申报相关的科研课题项目,以聚焦关岭、服务安顺、辐射全省为目标,牢固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最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的生态文明新格局。

刘雷院长对院士工作站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院士工作站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要继续扩大院士工作站开放基金程度,吸纳更多更优秀的科研团队参与到院士工作站的工作中来。院士工作站的日常运行要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找准功能定位,明确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希望大家勠力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文/图:资环学院  刘超/张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