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演讲大赛选拔赛

2017年09月26日 11:1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演讲大赛选拔赛现场

9月25日下午,由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主办,安顺学院大学生联合会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活动演讲大赛安顺学院选拔赛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蔡少平、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赤兵、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伶俐、校团委副书记胡蕾、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晓莉、旅游学院副院长潘昌盛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高子健、张琳琳同学主持,近500名师生观看比赛。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以“学宪法 讲宪法”为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运用实际案例与热点事件畅谈宪法精神,讲述宪法故事,阐述自己对宪法的认识与体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人文学院冯丹荣获一等奖,政法学院周睿、特教学院张简简荣获二等奖,人文学院沈阳、教育科学学院孟庆楠、资环学院冯贤辉荣获三等奖,艺术学院潘园春等12名选手荣获优秀奖。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抢答,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奖。荣获一等奖的人文学院冯丹同学将代表安顺学院参加贵州省全国学生学宪法演讲大赛选拔赛。

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七五”普法规划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丰富创新青年学生法治教育内容和形式,引导和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法治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文/图/视频:学生记者  李彦/宣传部 王键/宣传部  吴育辉)

安顺学院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演讲大赛视频

冯丹同学作《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演讲

周睿同学作《法律是人性的低保线》演讲

张简简同学作《让法律与我们同行》演讲

沈阳同学作《宪法在我心》演讲

孟庆楠同学作《追求与承担》演讲

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互动

评委老师与获奖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