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安顺学院第四期高等教育管理干部专题研修班开班

2017年07月24日 19:33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清华大学再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致欢迎词

为创新学校干部培训工作思路,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履职管理水平,服务社会和地方科学发展的能力。2017年7月24日,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清华大学-安顺学院第四期高等教育管理干部专题研修班。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出席开学典礼并致欢迎辞,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组织部部长何朝越出席开学典礼。

会上,罗荣彬书记代表安顺学院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罗荣彬书记对学校决定在清华大学举办培训班的思路、举措等进行了说明,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希望:一是刻苦用心主动学。要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古训自勉,刻苦用功全身心投入;要静下心来,认真听课,及时温习,潜心研读,力争取得最大的收获。二是勤于思考深入学。“旧书常读出新意,俗见尽弃做雅人”,读书、思考、交流是学有所成的重要方法,也是提升素质和能力的重要途径。要将学习与思考、运用、创新相结合,在思考中理解新知识,弥补短板,充实自我;在运用中检验新知识,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完善自我;在创新中形成新知识, 悟出新道理,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升自我。三是搞好团结相互学。“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这个班的学员,来自学校各个部门,平时很难相聚,这次共聚清华,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福分,希望大家精诚团结、和睦相处。学习上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生活上彼此关心、相互帮助,营造团结和谐的环境。四是严守纪律低调学。“腹有诗书气自华”,身为安顺学院的一名干部,要摆正心态、明确角色,低调学习,自己外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的都是安顺学院。希望同志们在这里严格自律,尊敬老师,虚心学习,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学习纪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自身素质落实在平时的点点滴滴上。

开学典礼后开始集中培训。本次培训设置了高校教育理念更新、管理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拓展和观摩实践内化等方面的教学,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参训学员均表示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将认真学习,力争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文、图:党政办  肖青民)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讲话

入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