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女生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4年10月21日 16:14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10月20日晚,由学生处主办的 “关爱女生,美丽从生理开始”——女生生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2014级女生听取了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安顺市计生指导所主治医师陈慧医生主讲。陈医生详细介绍了女性生殖系统构造、生理功能及生殖健康的要点,并通过动画视频展示妊娠的生理过程,详细为同学们讲解生理期应注意的事项和妇科常见疾病的预防措施。她结合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女性自我保护方法与手段、正确的爱情观;提醒同学们要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关注自身健康,学会自我保护,做到自尊自爱自强。

此次讲座不仅使女生深刻了解了生理健康相关知识,加强了对健康的关注,更使她们受到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使广大女大学生对美丽与健康有了新的认识。

据悉,生理健康知识讲座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一。随后,还将举行男生生理健康知识、大学生文明礼仪等专题讲座。文:学生处  郑光豹 图:常向彩)

 

安顺市计生指导所主治医师陈慧医生作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