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2012年09月07日 08:5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9月7日上午,我校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篮球场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校长李建军教授,副校长熊国敏教授,校纪委书记、军训团政委王之瑞,副校长、军训团团长王芳恒教授,安顺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李厚超中校出席会议。军训团团部其他成员、各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及2000余名新生参加大会。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开学典礼由熊国敏副校长主持,军训动员大会由王芳恒团长主持。
 
熊国敏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参加大会的校领导及来宾。李建军校长讲话,教师代表郑海波、在校生代表宋枢贤和新生代表赵彪分别发言。
 
李建军校长首先向2000余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安顺市和安顺学院的相关情况。李建军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从今天起做一个自主、自立、自为的成年人,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转变思维方式、学习方式、生活方式。主动学习,培养兴趣,做一个乐于学习、学有所乐的人。善于思考、勤于思考,做一个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的人。希望同学们“读万卷书”,更希望同学们“行万里路”,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做一个勇于实践的人。
 
开学典礼结束后,军训动员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李彦西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安顺学院2012级学生军训团的通知》。李建军校长向军训团授旗。王之瑞政委作军训动员讲话。她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军训的目的和意义。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爱国情感,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要求同学们尊重教官,虚心向教官学习。珍惜这段军训生活,虚心学习军人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并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要求同学们听从指挥,注意安全。在军训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勇于接受艰苦训练。希望同学们时刻注意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安顺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李厚超中校作军训要求讲话。
 
教官代表黄座君、班主任代表汪静和受训学生代表吕杭分别发言。
 
最后,教官们在现场作了精彩的队列队形表演。
 
军训动员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我校2012级新生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 (宣传部 王智勇)
校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在会上讲话
校长李建军教授在会上讲话

熊国敏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学校纪委书记、军训团政委王之瑞作军训动员讲话
学校副校长、军训团团长王芳恒主持军训动员大会
安顺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李厚超中校作军训要求讲话
教官们在现场作精彩的队列队形表演(一)
教官们在现场作精彩的队列队形表演(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