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百名德师、法学家”进校园座谈交流活动

2017年11月28日 14:4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百名德师、法学家”进校园座谈交流活动现场

11月27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承办的“百名德师、法学家”进校园活动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学生法治思维培养”交流座谈会在学校办公楼会议室举行。贵州上运潇荣律师事务所肖仕刚老师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与互动。座谈会由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王智勇主持。

座谈交流会上,肖老师从如何理解社会主义法治思维、为什么要培养大学生法治思维和怎样培养大学生的法治思维三个方面入手,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法治思维的重要性。肖老师强调,当代大学生应从自身做起,讲规则、守秩序,并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培养法治思维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同学们积极围绕自己生活中存在的法治困惑向肖老师提问,肖老师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启发同学们要培养法治意识和理性思维。

座谈交流会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将从自身做起,努力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当代大学生。(文/图:学生记者  包永/许德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