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隆重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2017年07月13日 16:33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乘势而为  迎难而上  为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而不懈奋斗

安顺学院隆重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次会议

罗荣彬书记讲话  刘雷院长作工作报告  167名代表出席 

 

2017年7月12日,安顺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王芳恒、令狐荣涛,纪委书记马力,副院长郭本华,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67人出席会议。

上午,主席团会议在学校行政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大会筹备情况进行汇报,并通过了大会议程及代表团召集人名单。

随后,大会预备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令狐荣涛副院长对大会到会情况进行通报,并通过了代表团召集人名单及代表团分组名单。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雷院长作题为《乘势而为 迎难而上 为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顶层设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能力、服务地方、对外交流、办学条件、迎评促建、依法治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十二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16年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

在报告中,刘雷院长从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机制;认真做好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和区域内一流学科、专业、师资、教学平台建设工作;努力做好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申报、重大项目储备、申报和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努力保障办学经费投入和改善办学条件;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增强科研竞争力和开放办学能力等七个方面对学校2017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雷院长强调,2016年学校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这是上级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的结果。回首过去,成绩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2017年,我们的期盼更大、我们的目标更远、我们的任务更重、我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更多。然而困难与机遇同在,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我们必须乘势而为、迎难而上,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会上,校工会主席史贤琴作《工会工作报告》,组织部部长何朝越作《提案工作报告》,计财处处长周松作《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处副处长陈朝洪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下午,六个代表团分别围绕《院长工作报告》等五个报告和《安顺学院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方案》、《安顺学院一流大学建设方案(2016-2020)》、《安顺学院区域“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三个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并从教学工作、管理服务、师资队伍建设、职工福利、对外交流与合作、后勤保障等方面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六个代表团团长就讨论情况向大会作汇报。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最后,罗荣彬书记作题为《转型发展 全面建设 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的辛勤工作、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

罗书记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内涵发展、全面建设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民主监督权力,体现了心系发展、关注改革、关爱民生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奋发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此次会议组织严谨、会风严正、程序严密,是一次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体现担当的大会。

罗书记要求,要依法治校、民主管理,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建设;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推动学校全面建设发展;要狠抓落实、强化监督,确保全面建设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罗书记强调,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全面建设年,是学校推动转型、深化内涵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与“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始终保持“坚守家园、坚定决心、坚信未来”的精神,始终树立“一切为师生打算、一切为发展苦干”的思想,始终坚持“把校园当家园、把学生当孩子”的理念,保持必胜的信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力以赴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牢牢把握生存发展的主动权,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集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打造安顺学院升级版,为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文/图/视频: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吴育辉)

安顺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次会议会场

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讲话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作工作汇报

安顺学院副院长令狐荣涛对大会到会情况进行通报

工会主席史贤琴作《工会工作报告》

组织部部长何朝越作《提案工作报告》

计财处处长周松作《财务工作报告》

审计处副处长陈朝洪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第一代表团代表韦英发言

第二代表团代表吴霞发言

第三代表团代表李琳发言

第四代表团代表殷红敏发言

第五代表团代表赵伶俐发言

第六代表团代表师文慧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