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贵州地方文化学者和作家向安顺学院捐赠作品

2015年05月09日 21:0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交流座谈会现场

5月8日下午,原安顺地区民委主任马启忠、平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兴明、平坝区政协副主席李再春、平坝区史志办主任周光智、安顺市布依学会副会长郭正雄、平坝珍珠泉文艺社社长梅仕丹等地方民族文化学者、作家在安顺市档案局副局长罗洪恩、市档案局科长钟亚敏陪同下到安顺学院慷慨捐赠一批自己的代表作。捐赠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王芳恒、党政办主任韦英、宣传部部长蔡少平、教务处处长支敏、图书馆馆长郭本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王芳恒副院长主持。

仪式上,刘雷院长介绍了安顺学院的办学历程和优良传统,并从办学理念、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刘雷院长指出,书籍承载文化,传播知识,是人类的精神食粮和社会进步的阶梯,感谢植根于贵州民族文化丰沃土壤、创造了丰硕文化果实的本土作家和专家,为学校捐赠众多优秀的作品,为我们带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座谈交流中,各位作家、专家就弘扬和传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黔中地方民族文化的文学、艺术等作品和研究成果承载的厚重民族气息、乡土气息,以及青年一代如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座谈会后,刘雷院长为捐赠的作家、专家颁发捐赠收藏证书以示感谢。

罗荣彬书记讲话。罗荣彬书记对各位作家、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诸位不仅是文化的体验者、受益者、先进者,更是文化的诠释者、传承者、创新者。他衷心希望各位能够成为推动安顺学院校园文化的使者,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希望大家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文化交流,不断促进文化传承,不断旺盛黔中文脉。学校将利用好这笔精神财富,积极发挥人才优势、搭建研究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安顺学院升级版,扩大学校办学影响力。(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 / 王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