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接受思政教育工作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召开

2012年10月25日 16:31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10月25日上午11点20分,我校2012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反馈会在学校二楼会议召开,贵州省普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专家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党组成员方仕平,专家组副组长、贵州省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涂经荣,专家组成员、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鲁源安,专家组成员、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院长周游,专家组成员、遵义医学院团委书记贺梦依出席意见反馈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校长李建军教授,副校长熊国敏教授,副校长王芳恒教授,副校长令狐荣涛教授及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意见反馈会。意见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党组成员方仕平主持。

 

会上,评估专家组副组长涂经荣书记代表专家组全体成员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情况进行反馈。他说,评估期间,专家组一行5人受省教育厅的委派于10月24日至25日对安顺学院进行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项评估,专家组按照评估工作程序,认真阅读了安顺学院的自评报告,听取了学校党委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汇报,查阅了学校提供的支撑材料和相关背景材料;走访了学生处、校团委、学生服务中心、心理健康中心、物电系、中文系、网络中心、宿舍等部门;分别召开了分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辅导员和学生座谈会;发放了200余份问卷调查;师生进行了网评;3位学生家长全程陪同考察评估。

 

专家组在调研考察的基础上,依据《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及标准》,经过认真研究和讨论,认为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三进”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涂经荣书记还代表专家组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专家组组长方仕平副书记讲话。他指出,在一天的评估时间里,安顺学院留给我三个印象。一是安顺学院班子团结,形成了谋发展干事业的浓厚氛围。二是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成效明显。三是对评估工作准备充分,形成了迎评促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方仕平副书记对我校思政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特色、打造特色鲜明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和校园文化品牌。二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贵在坚持,要把思政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发扬下去。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投入,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提供经费支持和保障。四是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李建军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校一定高度重视,虚心接受,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狠抓落实,着力整改,切实解决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继续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扎实工作。

(宣传部)

 

安顺学院2012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反馈会会场

 

评估专家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党组成员方仕平

 

评估专家组副组长、贵州省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涂经荣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李彦西

 

安顺学院校长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