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刘琴一行到安顺学院访问交流

2017年03月10日 14:2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交流座谈会会场

3月9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刘琴,党校办主任、对外合作处处长翟小满,教务处处长张向华,质量评价处、发展规划处处长蒋述东,质量评价处副处长李军,质量评价科科长张蕴到安顺学院考察交流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副院长王芳恒,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支敏,党政办公室主任韦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罡,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慧颖,教务处教务科科长郑海波热情接待了刘琴副校长一行,并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刘雷院长主持。

会上,刘雷院长代表学校向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刘琴一行到安顺学院考察交流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近几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内涵建设、学校转型发展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等基本情况。刘院长指出,安顺位于黔中腹地,有着重要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近年来,安顺学院坚持“立足安顺、研究安顺、服务安顺”,始终以服务安顺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培养出众多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型人才。刘院长强调,学校将始终保持“坚守家园、坚定信心、坚信未来”的精神,努力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增进两校之间的了解,在建设发展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好的经验,相互取长补短,从而不断推动两校建设发展。

刘琴副校长对安顺学院详细介绍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经验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安顺学院的建设发展和在办学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称赞。她表示,安顺学院办学定位清晰,特色办学显著,校园环境优美,特别是以全新的面貌、良好的精气神和艰苦奋斗的干劲,全力以赴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值得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借鉴和学习。希望以此行访问交流为契机,不断加强两校的交流联系,共同促进两校向更高层次迈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王芳恒副院长从宏观、微观等方面介绍了安顺学院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组织机制和各项建设经验。

教务处处长支敏介绍了安顺学院加强本科内涵建设的举措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经验。

王罡副处长介绍了安顺学院“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以及推进机制。

在座谈交流中,刘琴副校长一行与我校就专业学科建设、教学质量监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详尽地解答了刘琴副校长一行关于迎评工作的疑问,介绍了迎评工作的经验,并对做好迎评准备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