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到安顺学院检查评审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

2016年12月08日 09:1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2016年12月7日,由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带队,以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乙引教授为组长,贵州大学许厚强教授为副组长,贵州大学安世遨教授、贵州师范大学陈卓教授、贵州民族大学龚锐教授、贵州民族大学管兵教授、贵阳中医学院朱星教授、教育厅学位办刘涛为成员的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一行9人到安顺学院检查评审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

上午,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王芳恒、令狐荣涛,纪委书记马力,副院长郭本华,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支敏,学校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科研处、教师工作处主要负责人,校属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由代其平副厅长主持。

代其平副厅长要求安顺学院要积极主动配合好专家组的工作,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积极主动地向专家求教,希望学校的领导、老师就学科发展、硕士点建设等方面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交流,重点抓好下一步工作。

罗荣彬书记致词。他说,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是我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目标,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是我校加快发展、提高办学水平的契机。安顺学院非常期待在十三五期间,能再接再厉,更进一步,新增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学校升本后的又一次腾飞。我们将加倍努力,加快建设,加速发展。安顺学院将举全校之力,扎扎实实地完成各项立项建设任务,推动学校办学层次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我省和安顺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乙引组长主持。

熊国敏副院长从安顺学院本科办学概况、办学定位与特色、师资队伍与水平、人才培养与质量、科学研究与贡献、整体条件与支撑、学生管理与服务等7个方面作安顺学院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情况汇报。立项建设授权教育学科负责人刘昌友、工程学科负责人周士芸、旅游管理学科负责人吴羽、农业学科负责人张来分别作了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分4个组对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特教综合实验大楼、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中心实训室、材料分析实验室、材料测试实验室、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导游模拟室、屯堡文化研究中心、昆虫学实验室、甘薯研究中心、组培·遗传·微生物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反馈会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乙引组长主持。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安顺学院在申报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取得的成绩,客观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代其平副厅长讲话。他指出,学校要认真梳理分析专家组意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做好立项建设工作,把握好立项建设机遇,通过立项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罗荣彬书记表示,学校一定会根据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立即认真整改,抓紧抓好落实;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继续指导、支持和帮助安顺学院发展,帮助安顺学院做好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文/图:宣传部 张蓉/王键)

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到安顺学院检查评审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

安顺学院副院长熊国敏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