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地质工程专业硕士建设申报论证会召开

2016年11月17日 15:4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论证会现场

11月17日上午,安顺学院地质工程专业硕士申报论证会在新教学楼资环学院会议室举行。应邀参会的论证专家有: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副院长郭本华教授,中科院地化所彭韬研究员,贵州省有色金属与核工业局地质五总队队长金绍祥研究员。资环学院班子成员、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资环学院院长冯开禹教授就申报地质工程专业硕士的学科条件、师资条件、实践条件、教学条件等进行了PPT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并就申报地质工程专业硕士教育的培养方案、学科方向、教学计划等进行了充分论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罗荣彬书记指出:地理科学专业是安顺学院的特色之一,是扩大对外影响,落实服务地方,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亮点;多年来,资环学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本科办学经验,在这次地质工程专业硕士的申报工作中,资环学院应该进一步细化资料,结合安顺市地质工程的相关平台,梳理资料中的特色和特点,结合区域需求,明确学科方向,强化可行性和必要性,结合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充实支撑材料,为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的检查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论证会,资环学院进一步认识到申报材料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向。表示将进一步明确培养方向,修改培养方案,收集相关材料,确保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的检查。(图/文 资环学院 张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