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微型党课竞赛

2017年06月26日 09:33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在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 6月23日,由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主办,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承办的大学生“学党史、颂党恩”党建主题竞赛暨安顺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微型党课竞赛活动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本华,党委组织部部长何朝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师生代表6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晓明,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刘珏,市委组织部宣教科主任科员丁杰,安顺学院党政办主任韦英、宣传部部长蔡少平、学生工作处处长殷红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担任评委。

竞赛在优美而动听的古筝演奏、陶文彩副书记致辞后开始。经各学院初赛选出的14名同学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这一主题,从身边的小故事入手,以小见大、以微见深,寓理于情,通过PPT展示和视频播放等形式,用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解说为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堂堂短小而精彩的党课,给人以教育和启迪,献上了一场“学党史、颂党恩”的精神盛宴。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经过激烈角逐,特殊教育学院田晓庆(参赛主题:《请乘实干之马,挥鞭从此起程》)喜摘桂冠,人文学院余方艺(参赛主题:《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气质》)、政法学院郭加颖(参赛主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荣获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婷婷(参赛主题:《光辉岁月》)、经济与管理学院邹密(参赛主题:《党员的名义》)、艺术学院张胜(参赛主题:《坚守信仰,不忘初心》)荣获三等奖,其他学院选手荣获优秀奖。

比赛旨在通过微型党课这种形式,重温党的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建设良好的党风、校风和师德师风,不断探索和创新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努力开创大学生党建工作新局面。(文/图/视频:组织部 潘光才/宣传部 王键/吴育辉)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致辞

 

 

师生观看比赛

 

参赛选手:政法学院郭加颖

 

参赛选手:艺术学院张胜

 

参赛选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婷婷

 

参赛选手:特殊教育学院田晓庆同学

 

参赛选手人文学院余方艺同学

 

参赛选手:经济与管理学院邹密

 

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

 

特殊教育学院田晓庆荣获一等奖

 

人文学院余方艺(左)、政法学院郭加颖(右)荣获二等奖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婷婷(中)、经济与管理学院邹密(左)、艺术学院张胜(右)荣获三等奖

 

荣获优秀奖的同学

 

校领导、评委与参赛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