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罗建强到安顺学院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2月17日 10:55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西秀区区委书记罗建强为安顺学院师生作宣讲报告)

 

为帮助师生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2013年12月16日下午,安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西秀区区委书记罗建强在学术报告厅为安顺学院师生作了宣讲报告。安顺学院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院长李建军教授、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教授、副院长王芳恒教授,安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勇,全校教职工及学生代表700多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陶文彩副书记主持。

在宣讲报告中,罗建强简要介绍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形成过程、时代背景、指导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和文件亮点,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并从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罗建强的报告全面深刻、论述精辟,既系统阐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又回应了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并结合安顺的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城镇化、旅游业、征地拆迁等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整场报告重点突出、层次清楚、简洁深刻、生动鲜活,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材料的剖析,既有形象的说明,也有事实的依据,吸引了听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陶文彩副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罗建强的报告针对性和实效性很强,对于我们全面正确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后,安顺电视台记者对我校段亚菲老师和杨凤钗同学进行了现场采访。段亚菲老师说,通过聆听报告,有助于我们进一步系统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和深入理解精神实质。我们今后将更加自觉、更加有理性地把改革的思想和举措贯彻到工作中去。杨凤钗同学说,宣讲辅导报告结合安顺的经济发展状况深入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让同学们对中国的国情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充分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相信改革的成果对于我们每个大学生都是受益匪浅。(宣传部  陈碧妹)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报告会现场(三)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