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上海市代表团赴遵义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16年05月15日 09:31  点击:[]

5月11日至13日,由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市政府副市长时光辉率领的上海市代表团赴我省遵义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上海援黔干部。

省委书记陈敏尔、省长孙志刚在遵义会见了上海市代表团一行,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王晓光,副省长刘远坤陪同调研。两省市召开了上海·遵义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暨第四次联席会议,谌贻琴出席并讲话,王晓光主持,刘远坤出席。

5月12日至13日,上海市代表团先后瞻仰红军烈士陵园,参观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并到遵义市第二人民医院、道真自治县玉溪小学、道真自治县三江镇云峰村“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正安县凤仪镇楼台村良种羊繁育场项目、遵义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实地调研。

在5月12日上午召开的上海·遵义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暨第四次联席会议上,应勇表示,上海市将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围绕中央要求、当地所需、上海所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帮扶遵义脱贫攻坚摆在重要位置,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扶贫开发会议精神,按照“两服务、两统一”的工作要求,把对口帮扶工作与遵义“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为加快革命老区发展步伐、缩短地区发展差距、实现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谌贻琴说,上海市代表团到遵义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充分体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化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承担共同打赢脱贫攻坚重任的政治担当,体现了上海人民对贵州的深情厚谊。遵义要主动对接,主动作为,借上海之力打脱贫攻坚之战,借上海之船出对外开放之海,借上海之梯登合作共赢之高,全力以赴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王晓光表示,遵义市将认真学习上海市先进思想理念,认真落实好相关协议、实施好帮扶项目,扎实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地生根,共同谱写遵沪开放合作的崭新篇章。

座谈会上,上海市与遵义市签署了第四次联席会议纪要,上海市普陀区、杨浦区、奉贤区分别与遵义市九个县(市)签署了2016年度结对帮扶协议。

上海市有关地区和部门、省直有关部门、遵义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涂林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