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贵州省大力实施“四大工程”推进全民创业

2016年03月23日 09:08  点击:[]

第四届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即将开幕,记者日前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正在大力实施全民创业行动计划,将通过大力实施创业主体培育、创业平台建设、创业能力提升、大众创业扶持“四大工程”,重点落实30项政策措施,推进全民创业工作的全面开展。

在实施创业主体培育工程方面,我省每年新增扶持微型企业2万户,带动就业10万人以上;在实施创业平台建设工程方面,充分利用各类基地(园区)、闲置厂房和场地,开展农民工创业园(点)和创业孵化基地创建工作。到2017年底,全省创建100个农民工创业园(点);在实施创业能力提升工程方面,我省将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到2017年,力争使有创业愿望,具备创业条件的各类城乡劳动者都有机会接受创业培训;每年培训高校毕业生1万人,全省力争培训妇女手工技能人员12万人次;在实施大众创业扶持工程方面,预计到2017年,全省引导75万名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从事特色手工产业的妇女达到50万人,带动120万人脱贫。实施科技企业培育行动,每年重点培育一批科技小巨人(成长)企业和科技型种子企业;实施科技人员创业项目,每年立项10个;实施科技金融融合行动,每年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开展科技金融贷款2亿元。(温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