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贵阳打造“千园之城”让市民出门见绿

2016年04月02日 08:34  点击:[]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娇俏的花朵吸引贵阳市民走出家门踏青。从今春开始,贵阳市民不用远足,陆续就能在家门口感受到鸟语花香。到2020年,该市新增公园面积将达1.7万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提升到17平方米,实现中心城区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根据2014年调查,贵阳市有各类公园绿地365个。2015年,贵阳市正式出台了《贵阳市推进“千园之城”建设行动计划》,在整体推进中重点打造一批高品质、有特色、示范性的公园,着力建设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城市公园、山体公园、社区公园等“五位一体”城市公园体系。通过保护山体和水体,形成绿地体系完整、园林景观风貌良好、人文内涵丰富的城市绿地环境。同时,提高公园质量,提升服务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形成具有贵阳特色的“公园城市”。

“这是要把家装进‘公园’里。”家住宝山南路的吴倩,现在只需15分钟车程,就能到东山公园、河滨公园等综合性城市公园,而走10分钟,家门口的社区公园也能满足她晨练的需求。“出门就能见着绿地、花园,锻炼、聊天、游玩都更方便”吴倩说。

今年,“千园之城”进入建设高峰期,将建成249个各类公园,其中,森林公园14个,湿地公园12个,山体公园29个,城市公园45个,社区公园149个。同时,贵阳市还将重点打造27个示范性公园,这些公园总占地规模4159公顷,除了黄金大道景观公园、荷塘月色湿地公园等5个在今年建成外,剩下的将陆续在2018年底前全部建成。(王鲁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