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安顺学院学生记者团招新的通知

2013年10月16日 09:28  点击:[]

安学院党宣发[2013]25号

 

校团委、各学院:

 

安顺学院学生记者团是隶属于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并由党委宣传部负责日常管理的校级学生组织。它由一批热爱新闻创作的大学生组成,是活跃在我校新闻和宣传战线上的一支生力军。自正式成立一年来,在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在全校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记者团学生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他们以敏锐的眼光捕捉校园热点,用镜头记录了大学生五彩缤纷的校园生活,用文字、图片展现了我校师生奋发努力、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了更好地适应学校发展,加强舆论宣传与导向,特别是及时发现、采编、报道各二级学院的各类新人新事,同时,为学生记者团注入新鲜血液,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团现面向全校学生招新,请有志于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学踊跃报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基本要求

 

1、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2、热爱新闻宣传工作,了解新闻采写的基本流程。

 

3、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善于发现并挖掘新闻线索,具有吃苦耐劳精神。

 

4、爱好写作,有一定的文字功底。

 

5、能够合理安排工作学习时间。

 

6、采访记者要求具有新闻敏感力,有较好采访口才;摄影记者要求爱好摄影,有一定摄影基础(摄影器材自备);编辑记者要求爱好写作,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在各级媒体上发表文章者优先录用。

 

二、招聘程序

 

1、个人申请。填写《安顺学院学生记者团应聘报名表》。

 

2、笔试、面试。综合考察各项业务素质。

 

3、公布拟录用名单。

 

三、报名须知

 

报名方式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申请两种方式。招聘面向全校一、二年级学生,不分专业,符合要求的学生均可报名。个人申请同学请到一号教学楼一楼学生记者团办公室(晚7点至9点)报名。每个学院至少推荐2名,校团委至少推荐2名,每个校级学生组织至少推荐1名。请于10月20日之前以校团委、各学院为单位将推荐的学生记者名单纸质版盖章后交党委宣传部,同时发电子版至asxyxcb@163.com。邮件主题注明“学生记者团招新”字样。

 

四、联系方式

 

宣传部宣传科联系电话:2214244;联系人:段亚菲;电子邮箱:asxyxcb@163.com

 

附件:安顺学院学生记者团报名表

 

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二零一三年十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