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16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6年09月09日 18:3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9月9日下午,安顺学院2016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副院长熊国敏,副院长王芳恒,副院长令狐荣涛,纪委书记马力,副院长郭本华,党委委员支敏,院长助理薛永,受表彰人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及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由王芳恒副院长主持。

熊国敏副院长宣读《安顺学院关于表彰2016学年度优秀教师的决定》,令狐荣涛副院长宣读《安顺学院关于表彰2016学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纪委书记马力宣读《安顺学院关于表彰2016学年度师德标兵的决定》,表彰了秦朗等优秀教师,丁俊峰等优秀教育工作者,刘其晴等师德标兵。

校领导依次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秦朗老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教务处丁俊峰老师、师德标兵代表特殊教育学院刘其晴老师分别发言。

罗荣彬书记讲话。他首先向辛勤工作在学校教育事业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罗荣彬书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史,英雄辈出,大师荟萃,与一代代教师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

罗荣彬书记围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主题,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五点意见。一是不忘初心,始终修身正己,做四有教师。二是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服务地方办学宗旨,与安顺同呼吸、共命运。安顺学院是安顺唯一一所本科高校,理应为安顺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要充分发挥我们的智力优势,立足安顺,研究安顺,服务安顺。要充分研究和利用安顺的资源禀赋,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服务于安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山地现代高效农业和旅游产业升级版的大发展、大跨越。三是不忘初心,始终把校园当家园,与学校同甘共苦。希望全校师生继续发扬“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精神,始终把校园当家园,同心同德,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强化内涵建设,推动转型发展,缔造安顺学院光明、美好的未来。四是不忘初心,始终把学生当孩子,真心诚意去爱每一名学生。珍视学生、贴近学生、关爱学生,激发他们热爱贵州、热爱安顺、热爱学校,建设贵州、建设安顺、建设学校的热情,坚定奋发学习、成器成才、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决心和信心,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五是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尊师重教,大力弘扬尊师重教新风尚。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的理念,切实解决好学校办学“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根本问题。真正形成关心教师、爱护教师、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转变作风,为教师提供优质服务,帮助教师们解决教学、科研、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正让广大教师安心教书、全心育人。

罗荣彬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工不忘振兴安顺学院之初心,携起手来,牢固树立“一切为师生打算、一切为发展苦干”和“把校园当家园,把学生当孩子”的理念,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勤奋务实、锐意进取、励精图治,共同谋划学校改革建设的新蓝图,为打造安顺学院升级版,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继续前行。(文/图/视频:宣传部 王智勇/娄仁彪/吴育辉)

安顺学院召开2016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校领导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优秀教育工作者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师德标兵代表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