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安顺学院

2016年06月15日 14:5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安顺学院

6月14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安顺学院承办的“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安顺学院”活动在安顺学院礼堂隆重上演。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令狐荣涛,党委委员、教务处长支敏和7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致辞。他指出,中央民族歌舞团被誉为永不凋谢的“民族艺术”之花。歌舞团艺术成就享誉中外,为民族文化的传承、民族团结繁荣进步做出了很大贡献。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安顺学院,为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让我们得以享受高雅艺术,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希望全体师生特别是艺术学院师生深入挖掘黔中文化,努力创作出高雅、经典、深受大众喜爱的文艺作品。

演出在傣族舞蹈《邵多丽》中拉开序幕。藏族双人舞《嘎鲁情歌》、傣族双人舞《双》、独舞《致·游》舞美如花似锦,舞姿行云流水。冬不拉、芦笙、手鼓等民族器乐将《好花红》、《招蜂引蝶》、《欢乐苗家》、《今宵醉》、《太阳出来照白岩》等熟悉优美的旋律演奏得荡气回肠,余音绕梁。歌曲《芦花》、《阳光路上》、《炫境》、《Time to say goodbye》、《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川藏路》、《阳光》、《传奇》等更是让现场师生如痴如醉。演出中还增加了许多有趣的互动,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邀请部分同学上台一起演绎演奏民族乐器、对唱山歌,整场演出互动良好。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让观众充分领略了多民族、多地域、多元素、多风格的艺术表演,整场演出变成了一堂高水平的艺术鉴赏。演出中,雷鸣般的掌声、如潮般的呐喊不时响起。(文\图\视频:王智勇\王键\吴育辉)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致辞

王倩、肖蓉浩、陶妍芃舞蹈《邵多丽》

沈利演唱《芦花》、《阳光路上》

李源欣鑫、陶妍芃舞蹈《嘎鲁情歌》

阿勒弹奏冬不拉《招蜂引蝶》

肖蓉浩、李佳俊舞蹈《双》

于锐演唱歌曲《炫境》、《Time to say goodbye》

杨胜文芦笙演奏《欢乐苗家》并演唱《今宵醉》后与我校学生对唱山歌《太阳出来照白岩》

杨胜文与我校学生互动教跳芦笙舞

叶尔麦克舞蹈《致·游》

蒲充、李佳鹏二重唱《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贝加尔湖畔》

伊力亚尔手鼓演奏《夏迪力克》

扎西顿珠演唱《川藏路》、《阳光》、《传奇》